兵团各师市陆续启动供暖工作 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2020年10月14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七师胡杨河市、九师、十师北屯市、十二师等师市已供暖,其他师市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按期开展供暖工作,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各师市提前谋划,对供暖规模、总量进行研判,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扎实做好燃料储备工作。一师阿拉尔市储备燃煤15万吨,并每天购进燃煤5000吨,保证1个月的燃煤供应量;七师胡杨河市储备燃煤2.05万吨;十师北屯市储备燃煤7.86万吨,保证发电供热50天的用量。

  同时,各师市全面开展供热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检修校核供热锅炉、压力容器、安全附件、环保设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兵团大力开展城镇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解决了部分师市供暖设施不足问题。

  一师阿拉尔市投资3.9亿元建设阿拉尔市北市区集中供热项目,新增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二师铁门关市投资近1000万元对部分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十三师投资800余万元为团场新建供热管网、换热站及配套设施。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兵团还积极推进清洁供热工作。十四师昆玉市城区和二二四团供暖燃料采用天然气,年度供暖期预计使用天然气390万立方米,目前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