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2020年10月14日 1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程磊报道)10月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正式竣工并免费开放。

  走进园内,小桥流水,蜿蜒曲径,绿草如茵,各色花卉争相盛开,安静祥和。从高空俯瞰,绿化带镶嵌在与葫芦形状的雁鸣湖周围,与周边鳞次栉比的楼宇相映生辉,美不胜收。虽已是深秋,天气转凉,但丝毫不影响居民群众前来游览观光的热情,大家或三五成群相约而来,或寻一处独自驻足观赏,或散步谈天,形成一幅温馨和谐的美丽画面。

  “我家就在湿地公园旁边,从楼上看雁鸣湖就像绿宝石一样。我拍了很多照片和短视频发到网上,得到很多点赞,我为沙雅自豪。”沙雅镇向阳社区居民徐云霄说。

  “沙雅有这么大这么美的公园真好,以后只要有时间,我每天都来走走。”沙雅镇文化社区居民艾则孜·依明说。

  据了解,沙雅湿地公园位于沙雅县城乡接合部,是该县生态廊道和生态绿心的交接点。原区域为废弃鱼塘、臭水坑等,生产生活垃圾、污水随处可见,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突出。2019年,沙雅县实施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621亩,水系面积约400余亩,绿化面积约800亩,建有游客接待中心、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滑雪场、水上乐园、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是一个低成本、低养护,功能多样、特色明显的群众休闲娱乐场所,并且向居民群众免费开放。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沙雅城市功能,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给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了休闲运动、文化娱乐场所,提升了广大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使前来游玩观光的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湿地公园管理单位新疆沙雁洲文旅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引进观光车6辆、观光自行车10辆,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出行游览需求。

  “下一步,我们会扩大景观带规模,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在现有的旅游资源基础上,加大对公园周边水域和环境的治理和开发,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夏能纳凉、冬能休闲的好去处。”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新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