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学生进法庭“活”学民法典

2020年10月14日 12:1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金凤报道)为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9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建北路社区党总支、职业高级中学联合组织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职业高中的40余名学生旁听了模拟法庭全过程。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因危险驾驶致人身损害产生责任纠纷的刑事案件为素材,在法官细心的指导下,模拟法庭中各角色一应俱全,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等角色均由学生扮演,通过以案说法、释法明理,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到司法实践中来,了解法律诉讼活动程序,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

  模拟法庭环节结束后,该院立案庭副庭长魏若雯以民法典为主题,从学生们学习生活中的细节入手,以发生在身边青少年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青少年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避免违法犯罪行为。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争做守法好青年。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福海县人民法院多年来进行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该法院坚持用这种生动形象的形式大力开展普法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