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阿依木别克 · 赛力汗夫妇的“昆仑之约”

2020年10月15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进入十月后,随着乌鲁木齐南山景区天气逐渐转凉,热阿依木别克 · 赛力汗将暂别《昆仑之约》大型户外实景神话音乐剧的演出生活,转而投身到在当地滑雪场担任教练的冬日角色日常中。

  32岁的热阿依木别克家住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梁村,他原是牧民的孩子,后来在景区开了牧家乐,一干就是8个年头。夏天,他和妻子忙着招呼前来游玩就餐的游客,冬天,他在当地滑雪场当教练。2020年,他又有了新的角色——在《昆仑之约》情景剧舞台当演员。

  以《山海经》、《穆天子传》等典籍记载为故事蓝本进行创作的大型神话实景剧《昆仑之约》于2020年5月28日在乌鲁木齐南山景区开演,该剧每年5至10月演出,该剧也是乌鲁木齐市推动夜经济发展、助力文化演艺和带动就业的重点文化演出项目。

  剧组今年在当地吸纳了149名村民演员,热阿依木别克 · 赛力汗夫妇就在其中。如今,热阿依木别克 · 赛力汗已经成为村民群众演员的班长,每天忙完牧家乐的生意后,晚上就准时到《昆仑之约》去上班。

  一部大型情景剧,在为南山景区注入文化魅力、给各地游客带来唯美视觉体验的同时,也在悄然改变着当地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气质,并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