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园区(开发区)综合排名“出炉”

2020年10月15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近日,2019年度自治区园区(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报告出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位列国家级园区(开发区)排名前两名。

  据自治区园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本次评估委托第三方对自治区园区(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情况开展评估,涵盖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各类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工业园区)88个,其中国家级23个、自治区级65个,评估分国家级园区(开发区)、除南疆四地州外的自治区级园区(开发区)和南疆四地州自治区级园区(开发区)三个层级。

  此次评估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园区(开发区)考核评价暂行办法》要求,将排名在所在层级前20%的园区确定为优秀,排名在所在层级后15%的确定为不合格,其余为合格。

  在国家级园区(开发区)中,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认定为优秀。

  在除南疆四地州外的自治区级园区(开发区)中,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米东化工工业园、库尔勒上库综合产业园区、阜康产业园、托克逊能源重化工工业园区、鄯善工业园区、乌苏工业园区、哈密工业园区、鄯善石材工业园区被认定为优秀。

  在南疆四地州自治区级园区(开发区)中,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沙雅工业园区、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被认定为优秀。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疆25个重点监测园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106.21亿元,同比增长0.5%。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