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为游客献上文化盛宴

2020年10月15日 10: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高旭报道)金秋十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神秘的罗布人文化、独特的大漠胡杨景观和塔河风光,吸引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持续8天的尉犁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为各地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10月7日,记者从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了解到,尉犁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自10月1日开幕以来,除了在村寨表演精彩的罗布人歌舞节目外,还举办了划卡盆比赛、金秋大漠胡杨摄影展、沙滩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户外运动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尉犁观光旅游。

  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罗布人村寨景区骆驼驿站负责同志李高山每天早上8点就开始忙碌,给骆驼配驼鞍、喂食,再对驼圈周围和公共区域消毒。

  “现在每天来体验骑骆驼的游客很多,满意度也很高。我虽然累,但心里美。”李高山乐呵呵地说。

  “我来自黑龙江,第一次到新疆旅游,这里不只有壮美的高山、冰川,还有广阔无垠的沙漠、蜿蜒流淌的塔里木河。我今天带着家人来罗布人村寨玩,这是个美丽的世外桃源,有漂亮的胡杨林,还有沙漠探险。我今天骑了‘沙漠之舟’,走在高低起伏的沙漠上,看着平静的湖面,感觉像在电影里一样,非常好,我以后还会再来。”游客曹知非说。

  尉犁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是尉犁县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深受广大游客欢迎。10月下旬,尉犁县还将举办“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胡杨最美的季节,邀请国内外知名跑者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塔里木河沿岸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打造赛道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