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20年10月15日 15: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实习记者刘雅琦报道)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其中,新疆两地入选。

  记者在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看到,经审核,此次全国87个市县达到考核要求,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新疆入选的两地分别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还命名了全国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新疆(含兵团)两地入选,分别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兵团第九师161团。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工作从2017年开始。生态环境部对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的地区,给予政策和项目倾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