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投资与新疆旅投联手打造优质旅游项目

2020年10月16日 09: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谢凡摄影报道)10月15日,中国旅游集团与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设立中旅新疆旅游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聚焦新疆旅游产业,以市场运营为导向,以培育新业态为中心,推进新疆优质旅游项目落地运营。

  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中国旅游集团与新疆旅投共同出资成立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成立后,将立足新疆全域旅游,以运营管理为主要业务,在规划咨询、景区运营、市场营销、渠道导流、产品创新打造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力争三年内运营管理新疆优质旅游景区及目的地项目10个以上,并进一步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助力自治区旅游资源的提质增效。目前,管理公司已初步锁定围绕丝绸之路滑雪场、江布拉克景区开展合作。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中国旅游集团与新疆旅投首期落地合作项目,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旅游集团、新疆旅投、新疆昆仑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该项目签署了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作意向协议。三方计划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构建三方合资平台,以该平台为主体对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及周边资源进行整合开发,计划通过雪场产品提升、度假设施配套、户外产品创新等全面提升度假区的产品体验和服务接待能力,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新疆乃至全国的冰雪旅游标杆,创建新疆冬季旅游新名片。

  据了解,2019年1月2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业援疆助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将在共同组建新疆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11个方面开展合作。新疆旅投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自治区级大型文化旅游集团,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于2020年9月23日赴中国旅游集团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此次签约,是继双方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后,进一步推动意向协议落地实施的具体举措。

  签约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央企产业平台优势和地方骨干国企在地的资源优势,共同携手、通力合作,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全力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