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抵达兵团并召开见面会

2020年10月16日 10:31   来源:兵团日报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抵达兵团并召开见面会

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家瑞作表态讲话 孔星隆主持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10月14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抵达兵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见面会。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作表态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兵团领导张勇、李冀东出席。

  李斌简要介绍了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国务院部署开展第七次大督查,重点督查地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情况,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此次实地督查时间10天,重点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展开;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

  彭家瑞对督查组一行来兵团实地督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兵团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彭家瑞指出,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到兵团开展实地督查,是对兵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促进、大提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兵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把配合开展大督查作为提高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工作保障、跟踪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大督查工作;要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见面会后,孔星隆主持召开保市场主体专题恳谈会。督查组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和兵团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市场主体,发挥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