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联赛综合消息:北京轻取陕西 天津难求一胜

2020年10月16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尹思源)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15日继续第5轮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北京首钢91:71战胜陕西天泽,天津中新药业70:86不敌山东西王遭遇开局5连败。

  北京队对阵陕西队的比赛在一开始就陷入了北京队的节奏。在陕西队开局得到2分后,北京队打出9:0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虽然陕西队的高阳和陈晏宇在进攻端表现抢眼,但北京队史秀峰在首节独得7分帮助北京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1:15领先。

  第二节北京队继续发力,齐钰先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15分。第三节比赛陕西队进攻稍有起色,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她们连续两次失误让北京队抓住机会再次将比分拉开。此后北京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一举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陕西队的陈晏宇和王亚冉分别得到21分和18分。北京队的唐毓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她得到2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26分刷新了她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本场比赛前山东队已经遭遇了3连败,天津队则四战皆墨。首节比赛双方都展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第二节末段山东队依靠中锋杨衡瑜和后卫曹君伟的内外结合连续得分,在第二节结束前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随后的比赛天津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攻,无奈吞下5连败的苦果。

  此役,天津队的马卓表现不俗,11投7中得到17分,但无奈山东队多点开花,曹君伟和杨衡瑜分别砍下24分和19分,乔燕姿和王英竹也各有12分入账。最终山东队以86:70轻松获胜。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