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唯一炼油厂成功生产95号国VI汽油

2020年10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0月15日电 (孙睿)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格尔木炼油厂获悉,该厂成功生产出95号国VI汽油,填补了青藏高原生产国VI高标号汽油的空白。

  地处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格尔木炼油厂是青藏高原目前唯一的炼油厂,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是青海、西藏汽柴油产品供给的“大本营”。

  据介绍,格尔木炼油厂科学组织催化重整装置换剂工作,优化装置操作及反应苛刻度,提高稳定汽油辛烷值;提升烷基化装置平稳生产水平,增产高品质汽油调和组分;优化MTBE装置操作,确保调和组分产量质量,力求高标号汽油生产最大化,最终成功生产出95号国VI汽油产品。

  格尔木炼油厂表示,95号国VI汽油的成功生产,不仅填补了青藏高原生产国VI高标号汽油的空白,同时也为保护青藏高原大气环境减少污染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