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总工会打造职工致富平台

2020年10月16日 11: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九师记者站李玉英报道)日前,九师团结农场五连哈萨克族职工木塔尔汗依托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团结农场博大养殖合作社,不仅还清了所有欠款,还在团部购买了楼房。

  自2017年起,九师总工会持续为团结农场博大养殖合作社提供贴息贷款,2019年,该合作社扶持带动13名职工人均增收8000元。2020年,九师总工会又为合作社提供了100万元贴息贷款,用于购买牛羊、饲草料等。

  近年,九师总工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认真听取职工群众诉求,全面实施职工创业示范项目;积极主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辽宁援建资金,通过政策拉动、资金扶持,动员引导职工自主创业,健全“合作社+职工”发展模式,努力打造一批有规模、有效益、带动力强的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农(牧)家乐等示范项目,助推产业结构调整,解决转移劳动力就业。

  2019年,九师总工会申报兵团级职工自主示范项目3个,项目内带动职工70人;2020年,九师各团场共申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22个,其中符合申报兵团级项目5个、师级示范项目17个,申请贷款金额2301.3万元,项目内带动职工494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