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滑!新疆的滑雪场准备好啦

2020年10月17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谢凡报道)10月以来,阿勒泰市山区已迎来多次降雪,当市区是色彩缤纷的秋季时,阿尔泰山区已进入雪季,依山坡走势修建的滑雪场远远望去,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近日,阿勒泰市野卡峡国际滑雪场迎来今年秋冬季第一批滑雪发烧友。

  冰雪运动是新疆秋冬旅游的一大亮点,伴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新疆各地的冰雪运动场地也已做足了即将开门迎客的准备。

  将军山滑雪场:邀您体验特色马拉雪橇

  地址:阿勒泰市将军山路40号

  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是全国唯一与城市相连的高山滑雪场,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自治区最高级别5S级滑雪场,并且是新疆唯一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的雪场。今年9月,在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将军山滑雪场荣获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雪场TOP10奖项。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

  今年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增加了马拉雪橇等项目。很多人觉得冰雪运动只属于年轻人,其实,中老年人也同样可以加入滑雪队伍中来。

  雪场的培训老师告诉记者,在他的学员中,不乏五六十岁才开始学习者,经过认真练习,同样可以入门。马拉雪橇是多数老年人和5岁以下的儿童非常喜欢的运动。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雪季首滑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率先开启领滑模式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226省道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北侧,距可可托海镇18公里

  地形优越、存雪期长、天然降雪量大、不需人工降雪。该雪场融汇了“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六大特点为一身,是一家集滑雪、竞技、承办国内、国际比赛为一体的国际滑雪场。

  “往年最早滑雪时间大概是十一月中旬,今年双节期间就能滑雪,非常惊喜。”来自乌鲁木齐的滑雪爱好者王君说。此次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雪季首滑活动的举办,在全疆、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启了冰雪世界的大门。目前,富蕴县正加快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建设步伐

  今年将建设全新的雪具大厅和宿营酒店,在雪季正式来临时,将会有三条运输快、承载量高的高速吊厢缆车建成。在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游客安全的同时,努力打造成为集餐饮、娱乐、滑雪于一体的冬季特色旅游项目。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高山雪道造雪提高安全系数

  地址: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景区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曾是2016年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比赛场地之一。在这里,人们身处森林氧吧,呼吸着新鲜空气,滑行在洁白的雪道上,畅享冬日运动乐趣。2019年建成运营的6号滑雪观光缆车,是中国滑雪场里距离最长(2800米)海拔落差最大(700米)的8人厢式滑雪观光高速缆车,带游客体验高山雪景。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高山雪道造雪提高滑雪安全系数

  国家新疆丝绸之路体育训练基地已建成的高山雪道,其中三条雪道被国内外雪友评价为中国最具挑战雪道:第一名玄奘道,第二名艾文道,第四名非常道,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训练和高山滑雪赛事提供场地保障和支持。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滑雪场购置的几十台进口遥控式高山雪炮,在高山雪道上造雪,大大提高了高山雪道的质量,提升高山滑雪的安全系数。”

  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新增初级、中级儿童专用滑雪道

  地址: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景区

  白云国际滑雪场最大接待量可达10000人,建有初、中、高级标准雪道及雪圈道共8条,拥有可直达高山森林的滑雪及观光缆车2条,配有大型雪地魔毯4条。雪场建有综合游客服务中心、雪具大厅、生态餐饮大厅、休闲雪景观光长廊、生态酒店、拓展训练基地、滑雪学校、单板公园等各类滑雪娱乐配套服务设施。

  今年,雪场除了升级硬件特色餐饮区,引进了30多种快餐美食,并完成了缆车安全、造雪管线、护栏等维护和更换。在软件方面比以往更注重滑雪教练和工作人员的培训。滑雪场还新增了初级、中级儿童专用滑雪道等,满足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场地训练。

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新增初级、中级儿童专用滑雪道

  该滑雪场总经理孙良说:“滑雪场非常适合青少年雪上项目基础培训,今年加强了教练培训,初学者在三节课内就能让初学滑雪者在平地学会“走”的基本功。穿着雪板行走、八字登山行走、侧方向走、雪板变方向行走等。并初步掌握平地和坡道滑行,三节课下来在心肺功能、平衡能力、胆量等方面的锻炼和收获。”

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建造了高台跳雪和高级速降滑雪道

  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建造了高台跳雪和高级速降滑雪道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东路42号

  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位于天山山脉博格达峰脚下的雪莲山高尔夫球场内,坐落在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旅游风景区——水磨沟,离市中心仅6公里。

  滑雪场所有场地均按国际标准设计,将趣味性、娱乐性、安全性融为一体,铺设有5条索道并配备有灯光照明设备。

  目前,滑雪场配备有7条索道、现代化大功率造雪机。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滑雪场根据新疆的季节特征,还安装了新疆首家夜间灯光照明设备,使游客在夜间也能享受滑雪的另一番乐趣。

  今年,雪场对每一条雪道都进行了修整和加宽,为增强雪场场地的挑战性,专门建造了高台跳雪和高级速降滑雪道。(图/阿勒泰新闻、阿勒泰市零距离、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