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2020年10月17日 09: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提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决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兵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让会议精神深入到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心中,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为根本,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发挥好兵团的特殊作用。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发义、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