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马拉松300余名奔跑者体验沙漠竞技快乐

2020年10月18日 17: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牛雨萌 海潮摄影报道)10月17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中国移动5G杯”艾尔逊乌拉沙漠马拉松比赛在博湖县境内的艾尔逊乌拉沙漠开跑,来自全疆各地的300余名选手在沙漠中体验竞技的快乐。

300余名选手们在连绵的沙漠中,体验沙漠竞技的快乐。(通讯员 海潮 摄影)

  这次马拉松赛全程15公里,分男女组进行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穿越博斯腾湖畔的沙漠。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奔跑,十分考验选手耐力。

  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排成长龙,宛若人在沙中游,在特殊的赛道上用速度与激情展现马拉松运动的无穷魅力,围观的游客不断助威加油。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男子组、女子组各前十名,来自梨城铁人队的黄董辉、铁人俱乐部的苏海红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的成绩。

  “一直希望来感受沙漠之美,这次沙漠马拉松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征服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感受到了沙漠的无限活力和博斯腾湖的壮美,体验旅游和体育一同带来的运动感,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来自库尔勒的梨城铁人队选手黄董辉说。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苟秀君说,“‘旅游+体育’让原本只是观光的旅游变成以运动体验为主的活动,比如马拉松、水上自行车、沙漠越野等赛事项目,让游客每一次的体验都不一样。因此,体育+旅游是一种多次、重复、渐进式的体验,能对游客产生更大的吸引力,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苟秀君说。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以赛促旅,突出旅游资源,发挥资源特色,着力搭建大型赛事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博湖的旅游特色和历史文化,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重点开发建设生态休闲、现代农业观光、半程马拉松、环湖自行车等精品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实施了一大批文化体育旅游项目,从“吃住行”到“游购娱”,再到“运健学”,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在博斯腾湖旅游中体验到体育元素,在参与体育运动、民俗赛事时深入领略当地特色风土风情,博湖“体育+旅游”作为一种新的休闲生活方式受到八方游客欢迎。如今,具有博湖特色的“品牌体育赛事+”已成为对外宣传博湖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