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6+10 新疆飞虎迎开门红

2020年10月19日 08: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0月18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一场,新疆队对阵广州男篮。本场比赛,经历休赛期大换血的新疆男篮全员化身防守尖兵摆开车轮战术,不过,许是因为赛季首秀,开局出现失误较多。随后,新疆队在曾令旭的串联下利用内线优势加强进攻确立领先优势。最终,全华班新疆队以102:97击败双外援广州男篮。

  比赛焦点:郭士强执教广州男篮首秀,“重塑”之后的新疆男篮也迎来赛季首秀,新赛季的新疆队还会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吗?

  本场表现最佳球员:周琦26分10篮板4助攻2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0.8%,三分球命中率38.1%,罚球命中率58.3%。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6分10篮板4助攻2盖帽、热甫卡提江13分10篮板2助攻、于德豪2分4篮板5助攻、唐才育22分2篮板3助攻、齐麟3分、鲁吐布拉10分2篮板、艾孜麦提8分6篮板、刘力鹏6分2篮板3助攻、曾令旭12分9助攻

  广州队:孙铭阳2分5篮板2助攻、郭凯12分7篮板、陈盈骏16分5篮板8助攻、田宇恒4分4篮板、郑准13分4篮板3盖帽、哈斯4分4篮板、贾明儒12分2篮板2助攻、摩尔18分2助攻、祝铭震16分8篮板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时代中国广州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新疆队和广州队是存在明显差距的,谁更胜一筹显而易见,不过,本赛季两队的阵容都经历了换血,尤其是新疆队整体更加年轻化。

  本赛季新疆队做出取舍,放走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三位夺冠功臣。而广州男篮上赛季只获得10场胜利,排在倒数第三。广州队有实力的球员并不多,不过迎来名帅郭士强执教,他能否带领广州队成为联赛黑马呢,拭目以待。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周琦接球后扣篮,随后田宇恒补篮打进帮助广州队打破得分荒。接着周琦、热甫卡提江先后在内线得分,随后陈盈骏突破上篮,郑准命中三分,广州队将比分反超为19:18。随后周琦下场,新疆队频频出现失误。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1:31广州。

  第二节比赛,广州队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一度领先14分。而后大魔王周琦送上一记暴扣,之后再次上篮命中,接着,摩尔外线强投命中,唐才育回敬一记三分。随后,曾令旭、唐才育先后命中3分,新疆队将比分反超。半场比赛结束,新疆49:50广州。

  易边再战,新疆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领先6分。而后,陈盈骏外线命中,郑准中投得分。此后,新疆队一路吹起反击的号角,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6:68广州。

  末节比赛,祝铭震外线三分球,而后热甫卡提江突破上篮。随后祝铭震再中三分,不过唐才育予以回敬,随后周琦命中2+1。接着广州队连续出现失误,尽管广州队外援摩尔三分投中,不过场上局面已无力改变,最终,新疆队以102:97战胜广州男篮,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图/新华社)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热甫卡提江、于德豪、唐才育、齐麟

  广州队:孙铭阳、郭凯、陈盈骏、司坤、田宇恒

  赛事预告:10月21日,新疆队将对阵北控男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