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房车企业忙生产 助力旅游业发展

2020年10月19日 08:52   来源:天山网

10月16日,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新疆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图为工人们正加紧组装测试房车各个部件。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吕伊晗摄影报道)在赛里木湖畔、伊犁河谷草原,透过房车顶部巨大的天窗欣赏夜晚满天的繁星会是怎样的感受?相信你一定非常期待吧。

  10月16日,记者在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新疆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看到,房车生产十分忙碌,工人们正加紧组装测试房车各个部件和整车性能,一辆辆崭新的房车正准备出厂。

  “今年我们已经有300辆房车下线并投入使用,这还只是完成了10个房车营地的建设,占我们打造房车营地总数的三分之一,为了尽早完成目标,我们还要加紧生产,积极备战明年新疆旅游旺季的到来,尽早完成‘新疆伊犁河谷房车营地环线旅游’建设目标,为新疆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做出贡献。”新疆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曙说。

10月16日,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新疆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图为该公司所展出房车内部一景。

  新疆四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房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三大产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2018年企业落户伊宁园区后,将房车制造业务向房车旅游业务延伸,布局打造“新疆伊犁河谷房车营地环线旅游”项目,在伊犁河谷内以及进出入伊犁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建设30个房车营地,通过线上订房等快捷方式,满足游客前往新疆旅游住宿需求,目前该公司在尼勒克县、特克斯县、新源县及博州赛里木湖的房车营地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司生产的房车有拖挂式旅行车和营地车两种共5个型号,可满足3—5人的使用,其中一个型号的营地车被命名为“星空房车”,主卧室上方是个巨大的玻璃天窗,可以让游客充分体验到躺在床上欣赏满天繁星的独特感觉。

  “新疆地域辽阔,景色美丽,是最适合房车自驾游行的胜地。”张曙说,房车旅游具有生态环保、便捷舒适的特点,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早在2015年,自驾旅游、房车旅游就被列入《新疆旅游新业态100个重点项目目录》,近年来随着新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新疆房车需求以及房车营地建设都在快速增加,带动内地房车制造企业向新疆转移,目前疆内有房车生产企业4家,房车销售企业10余家,可以制造大中小不同型号,不同档次,不同功能的房车,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村落房车营地、微营地、共享房车等多种房车旅游业态纷纷涌现,为新疆全域旅游及营地开发提供了新模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