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12条线路入选

2020年10月19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宣传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发布

  新华网贵阳10月18日电(孙蒙蒙)18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旅厅、黔东南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丹寨非遗周”上,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宣传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发布,12条线路入选。

  会上,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公布了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评审结果。徐行提到,“在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推荐以及线路运营实施单位自荐基础上,我社组织了非遗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从160多条线路中,最终评选出了12条入选线路。”

  具体线路如下:

  线路一: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凯撒世嘉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中国名片:北京城市中轴线非遗主题线路。

  线路二:由锡林郭勒盟盟选送的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非遗支线;

  线路三: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旅文化(杭州)有限公司选送的浙西南畲乡非遗技艺体验游。

  线路四:由安徽青檀研学旅行有限公司选送的徽文化研学之旅。

  线路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华夏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选送的齐风鲁韵之旅。

  线路六: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屈原昭君故里非遗之旅。

  线路七:由广东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广东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

  线路八: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中越边境非遗之旅。

  线路九:由深圳市青苔旅行社选送的黔东南侗族非遗深度体验游。

  线路十: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

  线路十一: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滔滔黄河非遗之旅;

  线路十二: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喀什民俗非遗主题游。

  徐行说,上述12条线路,尽管线路的特点各异,但这12条线路都集中体现了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和相得益彰。更重要的是,这些线路都是开始运营实施的线路,是经过市场检验的线路,是得到了游客深度认可的线路。

  徐行表示,“这次评选出的12条非遗主题线路,充分体现了非遗和旅游深度融合对地方经济发展,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推动作用,极富示范意义。同时还凝结着广大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保护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