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 一汽-大众前9月销售超147万辆

2020年10月19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5日讯 2020年1-9月,一汽-大众产、销再创佳绩,累计生产1,457,084辆,终端销量达到1,470,942辆(含奥迪进口车),连续16个月领跑乘用车市场,牢牢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首位。前三季度,大众品牌终端销量850,713辆;奥迪品牌终端销量512,081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量108,148辆。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汽-大众生产整车210,293辆,同比增长30.9%, 单月销售整车215,374辆。其中,大众品牌9月终端销量128,278辆;奥迪品牌9月终端销量73,3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9月终端销量13,708辆。

  面对行业发展新趋势,一汽-大众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完善产品线布局,推动更多项目快速、有效落地。

  响应用户需求,加快产品推出进程

  为不断满足用户和市场对于产品的期望和要求,一汽-大众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法,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每一款车型按时或提前达到量产条件。截至9月底,一汽-大众2020年度提前达成量产条件车型共计9款,第八代全新数字高尔夫、新CC猎装车、奥迪 A4PA、奥迪Q3轿跑、探岳GTE以及探岳X等均包含在内。

  在新CC猎装车及新CC下线仪式上,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新CC猎装车及新CC是今年投产的第6个项目,这两款车可以说是一汽-大众以‘创变’理念积极开拓市场蓝海,敏锐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品牌标签,将有力助推一汽-大众实现市场的多元化布局,并引领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出行理念。”

  此外,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第八代高尔夫是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架构,可以更高地支持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系统等。全新数字高尔夫代表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产品,也代表着大众品牌面向数字化时代交出的完美“答卷”。

  优化用户出行生活、满足用户对于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是一汽-大众一以贯之的宗旨。车辆提前达到量产条件,能够确保产品及时投放市场,从而为车辆的按时交付、车主及时享受用车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数字联通智慧物流 降本增效提升用户利益

  如何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生产,来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是汽车生产领域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一汽-大众自主开发的生产物流体系E-Lane,依靠管理精细化,物流数字化,从根本上提升了企业生产和运转效率。一汽-大众成都工厂,通过采用E-Lane体系,物流面积减少了将近80%,物流费用降低了67%,人员减少了50%以上。未来,随着体系的升级改善,这些数字还将继续扩大,效率也会有更大提升,这就是数字化对整个生产运营的巨大帮助。

  作为提质增效的全新供应链管理模式,一汽-大众首创的E-Lane共涉及10大核心系统,全面覆盖从整车销售订单到拆分零件需求、到出库上线的11大环节。刘亦功表示,E-Lane体系最大的特点就是,给供应商和运输商的安排非常精确。通过E-Lane的方式,生产规划严格到两周,所有的信息派发给供应商、运营商、生产基地都是提前两周来做。这就保障了对于市场的灵活反应,和满足终端需求的工作效率。

  顺应市场趋势 全力推进MEB平台建设

  面对当前汽车产业电动化发展趋势,一汽-大众始终践行绿色发展承诺,积极推动电动化攻势。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峰会上,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表示,在向纯电动转型的过程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较好的解决方案。为此,一汽-大众成功推出了引以为傲的明星产品EA211发动机以及DQ400E变速箱。EA211发动机拥有动力强劲、能耗高效等优势,且同时适用于燃油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满足未来严格的排放标准。

  同时,位于华南基地的MEB工厂也已完成改造。作为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的科技内核,MEB平台有着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其采用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具备极高拓展性,同时遵循极其苛刻的安全标准,以保证MEB产品在安全稳定方面达到最优。未来,一汽-大众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预计在2023年,一汽-大众新能源领域将覆盖SUV及轿车市场。

  践行环保理念 实现绿色清洁可持续的汽车社会

  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所以除了新能源产品以外,一汽-大众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布全新的新能源战略--“goTOzero”,聚焦气候变化、资源、空气质量和环境合规四大行动领域。在全球提升空气质量的关键在于推广电动出行,因此大众汽车大力发展佛山MEB 平台的ID.家族车型。计划到2025年,大众产销的大众汽车车型中至少有25%-35%的车型将为纯电动车型;到2035年,电动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将升至50%;并提出最迟在2050年前,完全实现碳中和。

  基于此项战略,一汽-大众开展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减碳计划,汽车、工厂、经销商、办公室和供应商网络,都将达到100%的绿色环保,稳步迈向绿色未来。一汽-大众在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动生态环境的保护,致力于实现更加绿色、清洁、可持续的汽车社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