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景区文体旅赋能迸发新活力

2020年10月19日 18:03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靳娜娜报道)秋冬旅游季,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不仅实行了门票减免政策,还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叠加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专程前往那拉提景区一睹秋韵之美。

  旅游+文化:有温度的景区文化打动人心

  金色的草原无边无际,蓝色的晴空飘荡着白云。近日,在五彩斑斓的那拉提景区盘龙谷道,四对来自全疆各地的全国基层宣讲员、民警等正能量人物参加了“穿着婚纱去旅行”的旅拍活动。

  “婚后一直忙于工作,这次受到那拉提景区的邀请,和爱人一起在那拉提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孟樊成说。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营销中心主任车华告诉笔者,带有人情味的旅游文化赋能,才是“在路上”的真正意义之所在。不仅要提升景区知名度,而且要慢脚步多加思考。打造有温度的景区文化,让人们能沉醉于景,也能让景区文化深入人心,打动人心。

图由那拉提景区提供

  “都说爱与温暖是会传递的。这次旅拍活动邀请到的人,他们不仅有家庭中暖暖的小爱,也有舍己为人的正能量大爱。”车华说,“他们的爱为那拉提的秋天带来了温暖,同时他们也感受着当地人的热情。

  旅游+体育:自然资源优势丰富 旅游项目引客来

  2020年那拉提半程马拉松赛、那拉提金秋摄影大赛、秋醉那拉提微视频创作大赛、百万达人“云游”那拉提、那拉提千人万步徒步大会……今年秋季,那拉提景区推出“旅游+体育”产品的打造,吸引人们参加与感受健康旅游,引导大家提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丰富的旅游项目得益于景区的自然资源优势。清爽宜人的山风,如诗如画的风景,金色的草原上牛羊成群,犹如散落在金色地毯上的绣花图案,显得格外美丽。游客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体育竞技,犹如置身在天然氧吧,欣赏着秋季盘龙谷道五彩斑斓,宛若在油画中行走。

  这种优美秋景加之门票免费政策以及精彩纷呈的系列主题活动,一度成为微博热搜话题,同时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醉美”秋意,景区人气和旅游收入呈增长态势。

  记者从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75761人次,同比上升272.12%。实现旅游收入1441.4万元,较去年同期收入1376.25万元,同比上升4.73%。

图由那拉提景区提供

  旅游+体验:升级打造项目 为游客带来丰富体验

  今年以来,那拉提景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为游客带来更优质、更丰富的体验。

  那拉提景区加快推进5G景区建设,成为伊犁州首家5G景区,加快建设“一部手机游那拉提”智慧旅游系统。不仅如此,还主动承担起独库公路交通+旅游服务区的建设任务。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规划建设科科长杜海霞介绍,那拉提宾馆温泉度假酒店建设项目以及空中草原观光客运索道项目正在建设中,建设完成后将突显景区冬春季旅游魅力,吸引八方宾客。

  之后,景区还将开发共享智能望远镜,增设全地形摩托车等项目,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700万元。

  眼下,那拉提景区进入秋冬游模式,绚烂多姿的秋色为新疆的旅游市场增添了人气。随着景区项目的建设,那拉提的旅游环境将更加完善,同时也有更多值得游客体验的项目。文化、体育、旅游叠加聚成几何效应,进一步扩大那拉提旅游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