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预选赛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4日,在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预选赛上,选手程宇在进行中式摆台项目的比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摄影报道)近日,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预选赛举行。此次大赛新疆区共设60个比赛项目,将选出60名优秀选手于12月赴广东参加全国大赛。

  此次新疆区预选赛共在全疆15个自治区级赛项集训基地开展,比赛项目包括餐厅服务、西式烹调、酒店接待、烘焙、糖艺/西点制作、焊接、花艺、汽车喷漆、电工、茶艺等。来自全疆各地的企业、职业技术院校推荐的数百名选手参赛。

  10月14日,在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比赛,展现精湛的技艺。在餐厅服务比赛中,来自喀什技师学院的选手程宇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铺台布、摆盘、分菜、分汤、斟酒等一系列动作。

  “希望能通过比赛,跟参赛选手们切磋、交流学到更多知识,让技能提升。”程宇说,她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争取赛出好成绩。

  自治区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乔鹏程说,此次比赛对进一步宣传技能人才,促进技工教育培训工作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