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19日 13:16   来源:天山网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阿瓦提县展馆。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摄影报道)10月18日,为期2天的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落幕,23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内地客商达成35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43万吨,协议金额突破40.5亿元,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10个,金额40.2亿元,有力推动了阿克苏农产品走出去,精深加工企业引进来。

  本届交易会更加突出绿色理念,以生态绿色作为展销会的主打色,先后进行了产品展销、现场观摩、成果展示、购销签约、电商直播带货、“阿克苏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特色农产品采购商、供应商暨文旅产品推介会”、“阿克苏优质果品生产示范基地观摩”、“苹果峰会、红枣论坛、核桃论坛”等活动。

  同时,交易会展厅凸显县域特色,重点突出县(市)特色产品,集中宣传阿克苏红枣、核桃、苹果、香梨、黑木耳、牛肉、羊肉等大宗名优特农产品,极大提升了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参展企业收获丰厚。

  柯坪县10家企业和合作社共带来了12类产品。柯坪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孙红堂说:“通过这次展会,柯坪的农副产品包括林果产品得到了很好的推荐,让各界人士品尝了柯坪优质的果品,更深刻地认识柯坪,了解柯坪。”

  巴州明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小麦收购以及精深加工的企业,在本次展会上与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将投资1.2亿元在库车市建一个日加工800吨的面粉加工厂。巴州明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江说,面粉加工厂明年3月可投产使用,届时可吸纳80多人就业。

  从事新疆特色果品销售10多年的浙江嘉兴小糖心果品有限公司,在交易会上,与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签订了8000万元的订单,收购阿克苏地区的苹果、红枣、核桃及香梨等特色果品。“我们看中的是阿克苏地区特色果品的优良品种。”该公司董事长张孟提说。

  目前,阿克苏地区林果业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总产245万吨,产值突破150亿元,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林果产品主产区,冰糖心苹果享誉全国,薄皮核桃、阿克苏红枣声名远扬,林果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幸福果”。

  据悉,起始于2006年的“新疆阿克苏果品推介(交易)会”,如今已成为新疆展示特色林果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