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迪半导体光电产业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2020年10月19日 16:1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四师记者站李惠 通讯员陆彦汝报道)10月18日,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基地,新疆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迪半导体光电产业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该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可年产80亿件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超5亿元。

  新疆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光器件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销售的公司,三迪半导体光电产业项目是四师可克达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建设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封装研发全产业链。该项目于今年6月14日正式落户兵团分区,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一期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芯片焊线、测试、封装设备已率先投产,产品将进入中亚五国、俄罗斯、欧洲市场。

  “四师可克达拉市和兵团分区为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减少审批流程,派专人点对点服务,工作效率非常高,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新疆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强说。

  今年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细化分解招商任务,优化整合招商工作组,组建8个招商引资工作组;四师可克达拉市先后举办“兵团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四师行”“云签约、云洽谈”活动,全力拓展招商引资成果;每月通报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今年前9个月,四师可克达拉市签约项目69个,计划总投资114亿元,43个项目已落地,完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2.7亿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