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葡萄一年两熟栽培技术获突破

2020年10月19日 16: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樊鹏报道)10月14日,在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农业科技示范园设施葡萄基地,有关专家对新疆农垦科学院开展的“设施葡萄一年两熟栽培关键技术研究”进行秋季第二熟田间勘验。通过勘验,该基地种植的夏黑葡萄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亩产达到1413.6公斤,预计亩产值将超过2.8万元。

  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研究所葡萄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苏学德介绍说,该项目以早熟夏黑葡萄为研究对象,以实现一年两熟为目标,通过开展环境调控、高光效整形修剪、花果管理技术研究等,旨在提升该品种葡萄的单位面积产量和效益。项目研究成果将在南疆设施夏黑葡萄中推广应用。

  该项目充分利用南疆光热资源,在设施条件下把夏黑葡萄一年一熟做成一年两熟,达到产量产值翻番,提高了设施单位面积经济效益,大大增加种植户的收入。

  “以前我种植的葡萄是一年一熟,现在是一年两熟。两熟亩产能达到3吨左右,产量和收入都翻了一番。通过这项技术种植收获的葡萄糖分高、颗粒大、品质好,很受市场欢迎。”二二四团设施葡萄种植户王秀钦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