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启动 将“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张名片传递到更多人手中

2020年10月20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10月19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启动仪式在喀什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吕伊晗 仲兆丰摄影报道)10月19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启动仪式在喀什举行,接下来的一周,来自中央及地方的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将走进田间地头亲身体验,把“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张名片传递到更多人手中。

  “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是中央网信办2020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展现边疆民族地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就新风貌,讲述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守边护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反映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民族政策优越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0月19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启动仪式在喀什举行。

  启动仪式上,媒体代表表示,将深入新疆基层一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采访,努力镌刻新疆新风景,传播新疆好声音。       

10月19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启动仪式在喀什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各媒体要各显神通、各展所长,更多地采用直播、短视频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新技术新应用,以鲜活生动的方式、清新朴实的语言,创作出一批有分量、有新意的精良融媒体产品,把新疆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民。

  “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共三站,依次采访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接下来的一周,各媒体将走进第三站新疆的农村创业就业基地、产业园、农业示范园区、养殖基地等地,通过实地采访,综合运用图文、微视频、无人机航拍、h5等报道形式,全面真实讲述新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行动,客观生动地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形象,展示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协办。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