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2020年10月20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现场,宣传展板向群众介绍什么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知识,以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记者张万德摄

  10月19日,由自治区药监局和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乌市东宝眼镜城举行。启动仪式上,新疆3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代表签名承诺保障质量安全。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现场,来自医疗器械生产、销售及医疗机构人士在签名墙上签下承诺。记者张万德摄

  为推动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国家药监局定于10月19日-25日举办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相关的知识手册等。记者张万德摄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格局。

  目前,自治区药监局正在帮助筹建新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通过协会来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和督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规范,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活动现场,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助眼科医院专家向消费者讲解角膜塑形镜使用等安全知识,并发放安全用械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