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专业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10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首届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技能竞赛在克拉玛依举行,来自全疆32支专业应急救援队在3天的竞赛中,进行了15个项目的比赛。

  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中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承办。竞赛设置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危险化学品救援队)和应急医疗(矿山救援队)2个集体项目,带压快速堵漏(危险化学品救援队)、综合体能等个人项目7个,团体项目2个,还设置了优秀裁判员、金牌教练、组织奖、精神文明奖项等。

  “这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专业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司明理表示,比赛全面检验了自治区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能力,不断提升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