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座谈

2020年10月20日 10:51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与陈旭一行座谈

深化合作交流 共同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证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日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来兵团调研,就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实地对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与陈旭一行座谈。

  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陈旭一行表示欢迎。王君正说,清华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走在社会进步前列,建校以来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为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清华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兵团工作,积极支援兵团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兵团高校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兵团发展基础性、关键性课题研究,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兵团大力支持和帮助。

  王君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要求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兵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兵团事业的发展,既需要兵团自身努力奋斗,也亟须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知名高校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清华大学一如既往深化与兵团的交流合作,大胆创新、加强探索,多选派援疆干部、挂职干部到兵团施展才华、贡献才智,鼓励更多清华学子投身兵团、建功立业,支持更多专家学者来兵团开展课题研究等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帮助兵团高校加强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不断在兵团深化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水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大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支持力度。兵团愿与清华大学一道携手共创交流合作新局面,为清华大学在兵团的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陈旭说,兵团工作十分重要,兵团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战略力量,在稳疆兴疆大局中发挥着特殊作用。感谢兵团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对清华学子的关心厚爱。清华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现有良好基础,持续加深与兵团合作,在人才培养与输送、科研项目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高等教育师资力量建设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好发挥清华大学的积极作用,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兵团领导刘见明、鲁旭平,清华大学和兵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