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五家旅游景区命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0年10月20日 12:4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 布仁报道)喜报!新疆塔城地区五家旅游景区已正式命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是记者10月14日从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的。

  据介绍,这五家旅游景区分别是额敏县也迷里广场、乌苏市乌拉斯台旅游景区、乌苏市乌斯图旅游景区、乌苏市体育公园、沙湾县文化广场。

  额敏县也迷里广场位于额敏县城中心友好路,广场集休闲、文化、体育、娱乐、观赏于一体,为广大居民提供了高品位的游憩活动场所。

  乌苏市白杨沟镇2019年获得“全国最美乡镇”荣誉称号,辖区内乌拉斯台草原及乌斯图景区自然生态基底好,景观风貌和地域人文特色突出。夏季乌拉斯台草原蓝天白云下,广袤无垠的草原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连绵不断的草甸带与森林带相交织形成自然生态风景。乌斯图景区既有森林、草原也有河谷、石滩。入夏后景区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河谷中流淌着清澈的清泉,松林如涛,远山连绵起伏,与天空紧相连,山与天之间镶嵌着一排排墨绿色的松树俨然山水画卷。

  乌苏市体育公园于2016年9月28日开园,是连接乌苏市北部城区与南部城区的景观。公园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依据功能不同主要分为田径漫步区、极限运动区、亲水活动区、儿童游嬉区、阳光休闲区等八大片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内容多样、功能齐全、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绿地游憩系统,满足了市民在绿地中开展游玩、休闲、运动、娱乐、保健、学习等活动的需求。

  沙湾县文化广场是城区人民群众主要休闲娱乐广场之一,含有较多文化内涵为主要建筑特色的较大型的场地,在县城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