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新疆行”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1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蒋大伟报道)新时代需要新的表达,新疆正在发生着历史巨变,脱贫攻坚事业需要作家、文艺工作者去关注、去记录、去描绘。10月11日至20日,由中国作协主办的“我们向着小康走”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新疆。

  此次“中国作家新疆行”是中国作协“我们向着小康走”主题采访第七站,旨在让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感受新疆的巨大变化,讲述发生在新疆大地的脱贫攻坚故事,塑造新疆人民脱贫攻坚典型,以文学的影响力助推脱贫攻坚这项巨大的社会变革。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说,作家们来到新疆,就是要迈开双脚走进生产生活第一线,深入人民生活,用不断增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认识新疆、书写新疆和中国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获得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兵团文联的支持。采访团39位作家来自20多个省(区)市,他们之中有的是知名作家,有的是少数民族作家代表和基层作家代表。

  从10月11日开始,作家们分三路深入伊犁、吐鲁番、和田、喀什等地采访。通过对当地扶贫企业的实地调查,与驻村干部、贫困户以及当地作家座谈等多种形式,从火热现实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中获取大量文学素材,挖掘新疆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转型发展新征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

  河南作家向阳已是第三次来到新疆,他说:“通过此次活动,我细致了解到新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情况,见证了新疆新风貌、新变化。回去后我将书写新疆真实感人、振奋人心的扶贫和脱贫故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