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2020年10月21日 10: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9日,在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良虎的大棚内,且末县政协办公室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帮任良虎的妻子采收黄瓜。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孝莹 热孜万古丽摄影报道)“这一茬黄瓜长得不错,清脆可口,已经卖了好几茬,批发价每公斤能卖到4元……”10月19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良虎的大棚内,且末县政协办公室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边帮忙采收黄瓜一边听任良虎介绍黄瓜的销售情况。

  眼下,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任良虎的大棚蔬菜“抢鲜”上市,收益明显。

  目前,其盖喀什村有108户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户户均稳定增收3000元。“我们通过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反季节蔬菜,使大棚种植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同时组织村民学习种植新技术,切实帮助村民打开思路,拓宽致富门路。”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群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