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1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0年10月21日 1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歌伴舞《浙阿同心》。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刘黎摄影报道)10月20日,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1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影剧院精彩上演。

  晚会在歌伴舞《江南行》《浙阿同心》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同行——浙阿根脉相系共辉映》中,歌舞《采茶舞曲》《浙疆大美中国美》、男子群舞《墨舞》、昆曲《玉茗情思》等节目让观众仿佛置身江南水乡的柔美画卷中。第二篇章《同心——浙阿文脉相承中国心》中,杂技《丝路月色》、器乐重奏《新疆之春》、歌舞表演《阿克苏风情》《小康的日子把门开》等曲艺节目让浙江来的观众从艺术表演中领略阿克苏风情。第三篇章《同梦——浙阿血脉相连中华情》中,舞蹈《炫舞“浙”“疆”》、歌曲《浙阿欢歌》(《对鸟》《神奇阿克苏》《春和景宁》《打起手鼓唱起歌》《我们新疆好地方》)、情景剧《浙阿同心一路同行》等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体现出浙阿两地群众亲如一家的浓浓深情。晚会压轴曲目《我们在一起》再次点燃两地观众心中的火焰,掌声经久不息。

  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10年来,数万浙江干部人才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口援疆战略,浙江省委、省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援疆部署,携手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互助、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晚会突出浙阿“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内涵,表达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三要素,集结浙阿文艺作品精粹,在展示浙阿儿女文艺风采的同时,表达了浙阿儿女同心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念。原创主题歌曲《浙阿同心》《我们在一起》《小康的日子把门开》描绘了西湖烟柳牵手大漠胡杨,浙阿携手共同走在小康路上的幸福画卷。情景朗诵《浙阿同心一路同行》展现了援阿10年,浙江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动人故事。

  晚会突出“同行——浙阿根脉相系共辉映”“同心——浙阿文脉相承中国心”“同梦——浙阿血脉相连中华情”三个篇章,串联起各民族同心筑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出各族群众在家园建设中携手同行的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西子湖畔、塔河两岸,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