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宣讲进社区,党的声音沁心田

2020年10月21日 21:34   来源:小疆有话说

  在这收获的金秋十月,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为让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引导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10月16日下午,伊犁州党委党校第五党支部联合新华西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宣讲进社区,党的声音沁心田”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以使命担当汇聚建设家乡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伊犁州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黄新平教授深入浅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党员干部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在宣讲中,黄新平教授强调要深刻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当前,我们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力量源泉,为新疆的社会稳定、繁荣富裕、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聆听完黄教授的精彩宣讲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

  新华西路社区党员干部周尚喜说:“通过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的殷切关怀,今后我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秉持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为新疆的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伊犁州党校第五党支部党员赛力克·艾尼瓦尔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一组组数据充分彰显了新疆在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坚实步伐,作为一名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感到无比自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天山南北生机勃发,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变化,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此次志愿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伊犁州党校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先荣说:“我们提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研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的同时又注重与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准确地传达到基层。”   

  作者:李园园,伊犁州委党校第五党支部支部委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