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0月22日 11:46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与钱智民共话合作发展

兵团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0月20日,兵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座谈,共话合作发展。

  王君正对国家电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要求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兵团上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兵团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国家电投集团一行的到来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行动。

  王君正指出,兵团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离不开现代化能源体系的强力支撑。国家电投集团是我国电力行业骨干央企,兵团拥有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双方的合作具有多方面优势、广阔的空间。希望国家电投集团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兵团合作,建立完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沟通合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加快项目落地,助力兵团电力体制改革,推动重要产业在兵团布局,进一步支持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将深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做好全方位服务。

  钱智民表示,兵团是实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兵团人的历史贡献令人敬佩。国家电投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履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深化与兵团的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更好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创能源事业美好未来,共同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开放合作”的原则,在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文件的前提下,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综合智慧能源和能源生态产业发展、新型能源项目开发、电力配套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能力共建等方面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兵团和国家电投集团有关单位还签署了6个分项协议。

  兵团领导姚新民、钟波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