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大医院”

2020年10月22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大夫,我心脏不舒服,快帮我看看吧。”10月19日一大早,铁门关市医院援疆专家李民强的诊室里就进来了一位患者。

  “是否剧烈运动过?”

  “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吗?”

  ……

  仔细问询病情后,李民强给患者开具了检查单,引导患者到相应科室做进一步检查。

  “刚才给我看病的援疆专家特别有耐心,问得很细致,让人心里很踏实。”患者迟永忠说。

  2019年9月2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与二师铁门关市签约,正式托管铁门关市医院。

  2020年4月,河北省选派呼吸科、心内科、脑外科、眼科等9名专家“组团式”援疆一年半,为铁门关市医院新增设了骨科、外科、呼吸科、心内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眼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等14个科室,铁门关市医院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水平逐步提高,急诊急救能力有效提升。

  “我来援疆5个月了,时时感受着兵团独特的魅力。”李民强说,“我希望用我所学提高当地心脏病治疗水平,为职工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铁门关市居民姜群从眼科诊室出来,正要下楼去取药。说起如今的铁门关市医院,她连连称赞。“变化真大!以前医院小、环境差、缺专家,大病看不了,小病治得慢,常常耽误病情。”姜群笑着说,“现在不但有了河北医疗专家,还新建了门诊楼、住院楼,就医环境与大医院不相上下。这里的援疆医生医术高超,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把病看好,真是打心里高兴。”

  过去,铁门关市医院规模小,医疗资源匮乏,职工群众有些小毛病也得去上级医院检查,再回来治疗。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的工会主席杜炳勋对此深有感触:“过去经费不足,医院没有高精专设备,招不来人才,好不容易招来的人才,很快就流失了。”

  “目前,我们正在与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医科大学进行沟通协商,为铁门关市医院培养当地定向委培生100名至150名。医院手术室也即将投入使用,更多职工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铁门关市医院党委书记齐向北高兴地说。

  “我们打算在5年内把铁门关市医院打造成拥有床位250张、以骨科为特色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带动提高医院总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样化医疗健康需求,为职工群众的健康幸福作出更大贡献。”齐向北充满信心地说。(兵团日报记者 徐彤彤)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