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触网”热销

2020年10月22日 12:01   来源:兵团日报

  “以前,觉得网络直播带货和我们种植户关系不大,所以也不怎么关注,这次看到连队‘两委’通过直播带货,一会儿工夫就卖了上百公斤枣,感觉网络直播带货真不错,自己也有了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想法。”10月18日,十三师黄田农场五连职工冯秀利对笔者说。

  不久前,十三师黄田农场借助中国邮政哈密分公司的淘宝直播间,以直播形式为团场直播带货。黄田农场连队“两委”变身农产品代言人,在种植基地通过与主播连线,让直播间的粉丝对黄田农场的大棚冬枣等农作物有了直观了解。

  直播当天,闻讯前来的团场职工群众纷纷进入直播间,观看了直播全程,对网络直播带货有了新认识。

  黄田农场七连种植户邱玉英今年种植的10亩葡萄喜获丰收,受疫情影响,前期一直担心葡萄卖不出去。在观看了网络直播带货后,她有了新想法:“如果我能开通这样一个直播间,就能随时让消费者了解到我的葡萄的生长情况,通过网络直播这个平台,能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从货源地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农产品。多一条销售渠道,我们种植户就多一份保障。”

  此次,也让黄田农场党委看到了直播带货在助力农产品销售方面的广阔前景。据了解,下一步黄田农场党委计划通过加大职工技术培训力度,让网络直播“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拓展销路。

  “前期,团场就有开展职工电子商务营销培训的计划,并且相关的设备已经到位。后期,我们将应职工群众的需求,在培训中开设新型农产品经纪人网络直播课程,帮助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将农产品销售出去。”黄田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淑荔介绍说。

  据了解,中国邮政哈密分公司共有邮政网点64个,2019年,十三师所有团场已实现100%直接通邮,便利的邮政运输条件、成熟的网络直播平台,为团场网络直播带货全面推广应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团场开展直播销售培训,指导有意向开通直播的职工群众熟练掌握相关技术。”中国邮政哈密分公司黄田邮政支局负责人张冬艳表示。(朱秋梅 郭曼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