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获全国摔跤赛冠军 和田姑娘荣宁宁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10月22日 16: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志东报道)日前,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在浙江温州落幕,新疆三位选手拿到冠军,和田姑娘荣宁宁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托尔巴图、瓦里汗·赛里克分别拿下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63公斤级冠军,女子自由式摔跤名将荣宁宁拿下了57公斤级金牌。

  夺冠后,来自和田地区洛浦县的荣宁宁十分开心,她说:“今后继续努力训练,提高自己,希望可以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10月20日比赛结束后,三人已返回北京,继续参加国家队集训。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负责人艾克白吾布力介绍,托尔巴图和瓦里汗·赛里克明年还要参加一场选拔赛,才能确定能否参加奥运会。托尔巴图、瓦里汗·赛里克、荣宁宁近几年在世界摔跤锦标赛、亚洲摔跤锦标赛、全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中表现优异。

  10月6日至19日,来自全国各地1600余人,在温州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女子自由式、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三个跤种,各设10个级别,是本年度国际式摔跤全国最高级别赛事。代表新疆出征的35名运动员有20人取得成绩,新疆古典式摔跤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新疆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两队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