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金秋美景如画卷 白鹭银鸥舞翩跹

2020年10月23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加尔恒摄影报道)10月下旬,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额尔齐斯河河畔空气清新,金秋美景倒映在水面。数百只大白鹭和银鸥时而低空飞掠,时而在水中嬉戏。鸟儿结伴成群,引颈相唤,展翼起舞,勾勒出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卷。

在额尔齐斯河河畔,白鹭与银鸥展翼起舞

  随着布尔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每年3月到10月,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选择在额尔齐斯河停歇、栖息、觅食、补充迁飞能量。不少鸟类还成了“长住居民”,把这里当成了繁衍、栖息的家。

  观看候鸟成了金秋时节布尔津旅游体验的又一内容。近日,来自广西的游客李世劢和家人一起来到布尔津观光旅游,这里的自然景观让他们流连忘返。“这里生态好、景色美,想发朋友圈让同学、朋友也欣赏这里的美景。”李世劢说。

在额尔齐斯河河畔,白鹭与银鸥在水中嬉戏

  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外地游客镜头中的风景,也是本地居民的自然福利。“我在布尔津生活50多年了,以前风沙大,现在水清了,鸟儿多了,树也茂密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居民张玉芳说。

  近年来,布尔津县先后实施了退牧还草、河谷林防护、人工造林、防风治沙等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强了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维护,县域内湿地面积不断扩大,吸引了多种鸟类栖息繁衍,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让各族群众在碧水蓝天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