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卷清云尽,空天万里霜”10月23日迎来“霜降”节气

2020年10月23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霜降”,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

  在气象学上,秋天出现的第一次霜叫早霜,春天出现的最后一次霜叫晚霜,早、晚霜期间就被称为霜期。

  23日北疆晴间多云,气温变化不大;东疆、南疆以晴好天气为主,秋高气爽,昼夜温差较大,注意早晚添衣保暖。

  未来两天全疆大部地区将受一场冷空气影响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小伙伴们准备好保暖衣物哦。

  乌鲁木齐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5度℃,风力3级。

  今夜起乌市将迎来雨夹雪天气,届时将有5到8℃的降温。

  “补冬不如补霜降”,“霜降”在五行中属土,应以淡补为原则,并且要养好脾胃,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如南瓜、红薯、白菜、白萝卜等。现在也是吃栗子的好时机,可以养胃健脾,补肾益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