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天然胡杨林迎来最佳观赏季

2020年10月23日 10:1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慧疆 通讯员李振庭报道)金秋时节,新疆塔里木河轮台县段沿岸数百万亩天然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佳观赏季,壮丽的美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10月17日,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曲晓东说:“早听说轮台的胡杨林特别好看,生态环境也保护得很好,所以我叫上朋友一起来旅游。今天看到这么美的风景,真是不虚此行。我会向更多的朋友推荐轮台的美景。”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流域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在流域中下游河道两侧分布着大片原始胡杨林,林区总面积逾1500万亩,是绿洲重要的生态屏障。为保护日渐萎缩的胡杨林生态屏障,地处塔里木河中游的轮台县采取引洪灌溉、封沙育林、建立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等措施促进林草植被恢复。

  今年59岁的王香保是轮台县第一代胡杨林护林员,30多年来,日复一日的巡护工作让王香保亲眼见证了胡杨林的变化,恢复生机的胡杨林让王香保干劲更足了。工作之余,王香保经常向周边的农牧民宣传保护生态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和他一起来保护胡杨林。

  通过努力,塔里木河沿岸的大片原始胡杨林日渐恢复,下游河道300多公里绿色长廊重现生机,塔里木河沿岸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为经济和旅游发展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