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启动“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线上展映式

2020年10月23日 12:31   来源:新华社

  21日,新华社“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启动“一带一路”在地生活系列微视频线上展映式。

  此次展映式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是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展映式从“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入手,以建设者视角,记录了近年来中资企业、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辛勤耕耘和探索实践,展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蓬勃生机。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阴云笼罩全球,全球经济低迷,“一带一路”的建设者们却以坚韧有力的步伐再续“出海”华章,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及世界经济注入强心剂。深耕“一带一路”多年来,参与者们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留下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和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为了更好地记录这些奋斗岁月和友谊之歌,新华丝路于今年9月面向全球发起了“‘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征集令。

  经过精心筛选与二次加工制作,新华丝路将其中的9部优秀微视频作品集中展映,作品分别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巴基斯坦、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作品取材广泛,内容丰富多样、生动感人,有的记录了一线工作者不畏条件艰苦,尽职奉献的身影;有的展示了中外员工和谐相处,文化交融的美好瞬间;还有的展现了疫情背景下,企业积极抗疫的责任担当。

  图为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品《乘风破浪 不惧热浪》中,迪拜哈斯彦项目员工在高温下坚持作业。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作品《点亮爱(Light up love)》中,建设银行员工集体创作倾情演唱,讲述境内外机构携手联动,积极驰援国际国内全球抗疫的温暖故事。

  特殊时期,“一带一路”合作逆势前行,彰显出“一带一路”倡议强大的韧性与活力。新华丝路本次发布的微视频立意深刻、角度新颖,通过展现共建“一带一路”企业中外员工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述说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点滴实践,向全球民众生动呈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采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勃勃生机。

  共建“一带一路”步履不停,美好的故事仍在发生。新华丝路本次的微视频征集活动将持续开放,欢迎有意参与的企业、机构随时投稿,入选作品将在新华丝路中英文网站永久播放。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