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九团:珍惜粮食 拒绝“剩”宴

2020年10月23日 11: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念臣报道)10月22日中午,笔者在四师七十九团机关食堂看到,过来吃午饭的工作人员正在写着“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横幅上签字。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七十九团迅速行动,在全团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

  该团下发了《开展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宣传主阵地张贴标语,灵活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珍惜粮食、拒绝“剩”宴,养成勤拿少取的良好用餐习惯,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该团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和机关用餐管理,通过分批次用餐、自助取餐、限量加餐等方式为工作人员提供适合菜量,真正做到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悉,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七十九团干部职工群众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了反对铺张浪费,践行绿色消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