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达勒特镇近千亩辣椒喜获丰收

2020年10月23日 12:09   来源:博尔塔拉报

辣椒收获机在采辣椒。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李嘉伟摄影报道)时下正值辣椒收获季。10月15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达勒特村的田间地头,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种植户正抢抓晴好天气,采用“机器+人工”相结合的方式采收辣椒。

  在一块辣椒地,村民马丽正在辣椒收获机采过的地里捡辣椒。她说:“这是我第1年种辣椒,种了80亩,以前地里种棉花,现在改种辣椒,按当下的行情,收入应该还不错。”

  近年来,达勒特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把特色农业作为全镇特色产业进行培植,并与山东一家收购公司签订了辣椒收购协议,在全镇种植“订单辣椒”979亩,预计今年干辣椒亩产量将达到500公斤,每亩地净利润2500元以上。

  “现在种植辣椒,政府每亩补贴18元,村民种植和管理辣椒水平也逐渐提高了,再加上镇里按时派技术员深入地头给农民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今年,全镇的种植面积从去年的100多亩增长到了近千亩,种出来的辣椒个大、肉多、口感好,深受客商和消费者欢迎。”该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聂玉轩说。

  当天,在达勒特西村村民谢宝江家辣椒地,收购商杨殿军正在察看辣椒长势。杨殿军说:“这里的日照和空气非常适宜种植辣椒,我今年计划在博乐收购1000吨辣椒。”

  谢宝江说:“今年,我种植了100亩辣椒,通过‘企业+农户’的模式,与收购商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辣椒种在地里,销路早就找好了,我也吃下了‘定心丸’。明年,我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人一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