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山下百亩菊花竞相绽放 重阳宫邀您共度重阳

2020年10月23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连日来,地处终南山下、甘河之畔,享誉“天下祖庭”重阳宫的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街头车水马龙,游人如醉如织……

  10月18日,第三届祖庵重阳仙菊文化旅游节在祖庵镇重阳仙菊扶贫产业园开幕。

  自古以来,重阳节前后都是人们爱菊、赏菊、乐菊的最佳时节,作为传统名花的菊花,更是蕴含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

西安鄠邑终南山下的菊花竞相绽放

  据了解,西安市鄠邑区今年的重阳仙菊园内引进自南京农业大学的43种铺地菊、36种切花菊、410种传统菊和12种精品菊组成了四大展示区:以聚力同行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展示区;以重阳道文化为主题的太极八卦展示区;以青山绿水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展示区,以风车长廊、鄠邑传统文化为元素的非遗展示区。竞相绽放的各色菊花500余种,占地面积约180余亩。

  开幕式当天,前来追花、赏花、拍花、品花的各地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今年的菊花展规模更大,活动也比以前丰富,现场布置更是美轮美奂,特别适合带老人和小孩来打卡拍照,希望菊花展越办越好!”游客刘维女士开心地说道。

  本届重阳仙菊文化节为期36天,期间还将开展太极拳大赛、萌宠嘉年华、少儿书画大赛、摄影比赛等文化活动,同时还为游客准备了亲子乐园和市集活动。(赵影超 赵静)

西安鄠邑终南山下180余亩菊花竞相绽放

西安鄠邑终南山下180余亩菊花竞相绽放

绽放的菊花

西安鄠邑终南山下菊花盛开,邀您共度重阳

终南山下500余种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西安鄠邑终南山下180余亩菊花竞相绽放,图为现场航拍照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