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浪费 崇尚节约风尚

2020年10月25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张晓勤

一粒米也不能浪费 □孙冀

言传身教 □张琪

聚会应注重文化品位 □苏炯发

我家的镇宅之“宝” □王献忠

碗再大也架不住浪费 □罗孝奎

餐饮新风尚 □汤晓彤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李红

节约 □甄岐国

锅底乾坤 □蒋跃新

舌尖上的“剩宴” □周艺

不要再倒啦! □黄萍

  □编者的话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开展“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文明行动,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新疆美术家协会推出“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网络漫画展。该展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承办,于2020年10月10日开始在新疆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展出。

  本次网络漫画展遴选展出了新疆39位漫画家、漫画爱好者新近创作的主题漫画52幅(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发挥漫画艺术“轻骑兵”作用,倡导适度、文明用餐理念,破除餐饮浪费等不良习俗,树立科学合理、文明健康的饮食新风尚。

  本刊选登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