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百名老人一起过重阳

2020年10月25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10月24日上午,2020“一碗长寿面 重阳不重样”庆重阳暨美好生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州市安吉县绿城桃花源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用温情的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年轻朋友们为年长者送上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用满满的仪式为老年朋友们节日添彩。

  活动还开展庆重阳文艺演出。平均年龄均超55周岁的排舞、武术等协会成员,与年轻朋友们同台演出,温暖满怀。

  另外,活动还安排了可口的饭菜。一碗长寿面,一个荷包蛋,寓意老人长命百岁,幸福美满;“妈妈的味道”展位展现安吉特色美食,让老年朋友们忆起儿时,给在场的百名老人带去一个不重样的重阳节。

  据悉,为打造一批美好生活实践基地,安吉县通过申报、实地查看,认定了10个具有文创、温情等特色的美好生活实践基地,倡导“优雅”的品质生活,引领美好生活新风尚。

  “衷心祝愿全县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家庭和睦,健康长寿,万事如意。”活动现场,安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县的老年朋友们能永葆一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吉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安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