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10月26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图金矿党委书记、经理段卫东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国有企业负责人,将带领各族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发新技术,以深化改革和发展创新的思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安全、绿色、智慧矿山,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民营企业,要增强爱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凝聚奋斗力量,知难而进、坚韧向前。”野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志愿军将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做优主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学生王娅楠说,我们要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正是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我要加倍努力,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医生,报效祖国,为民服务。

  10月23日一大早,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的巴叶尔等4位村民来到贫困户赛 · 本拜家中,一起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巴叶尔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已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了。“今年我家的收入已超过7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巴叶尔高兴地说。“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总书记的话语,让巴叶尔激动地鼓起了掌,“现在的好日子是靠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拼搏出来的。我还要继续努力,把合作社办得更好,和大家一起奔向全面小康社会。”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负责人雷延祥说:“当代青年应该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一员,我们要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始终把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根本,守住电网生命线,全心全意做好供电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23日上午,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消防员袁祥建说:“我要传承这种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记者李莉,参与记者石鑫、魏红萍、王玉召、宋卫国,博州记者站张晓敏,通讯员张勇、石莹莹、王震、牛德龙)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