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面包车“塞”进19人 辽宁连查三起超员载客案件

2020年10月26日 10: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辽宁交警接连查处三起“违法载客”案件,共超员35人。

  6座面包车“塞”进19人,你们不挤吗?

  近日,辽宁辽阳太子河交警大队四中队巡逻警力正沿公路沈环线巡逻。当巡逻到126公里处时,民警透过车窗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牌号为辽A957SS号江铃全顺牌小型普通客车里人头攒动,怀疑其可能超员载客。于是,民警立刻对该车实施拦截。经过检查发现,该车核载6人,而实际载客19人,民警都沒想到,一辆小面包车竟然塞进这么多人。据了解,车上拉的都是村里出来务工的中老年妇女,干完农活后准备回辽阳县柳壕镇。

  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员刘某博违法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刘某博联系正规客运车辆,对多拉的13名乘客进行转运。

  小小皮卡,这般使用,你们胆儿这么大吗?

  近日,辽宁弓长岭大队民警申洪见带领警力在辖区内的安土路巡逻执勤。当巡逻到高中岗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C5106W的皮卡车厢内坐着不少人。申洪见立刻拉响警报,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际载客14人。不仅驾驶室超员1人,而且车厢载客8人。据了解,车内乘客都是耿家村的村民,乘车准备到孙家寨村去干活儿。

  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违法载客的行为罚款1300元,驾驶证记6分,并责令驾驶人联系正规的载客车辆,对超载的9人进行转运。

  驾照已过期,人货混装,你们不怕吗?

  近日,辽阳交警正沿兰唐线公路巡逻执勤。当巡逻到35公里处,交警怀疑一辆车牌号为辽KF2085的轻型货车涉嫌货运车辆违法载人。于是,立即拉响警笛,喊话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驾驶室乘坐3人,后车车厢内装了大半车蔬菜,后部剩余的空间内用小马扎坐了10名采摘蔬菜的农民。此外,驾驶人李某的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而且驾驶证已经超过有效期。

  最终,交警通过实际案例对乘客进行了警示教育,安排其他车辆进行安全转移,并对李某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然驾驶机动车、驾驶货车违法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2900元,驾驶证记6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