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上演“千年罗布人婚礼”

网红直播助力尉犁金秋胡杨游

2020年10月26日 10: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21日,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一场特别的罗布人婚礼在抖音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万人次的关注。图为正在进行的罗布人婚礼的场面。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柳文华摄影报道)美丽的姑娘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帅气的新郎赶着马车迎娶心爱的新娘……10月21日,一场独具民俗特色的婚礼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上演。

  金秋十月,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迎来最美时节,神秘的罗布人文化、独特的大漠胡杨风光,吸引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当天,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了一场“千年罗布人婚礼”展示活动,特邀请有百万粉丝的抖音网红主播“这里是新疆”“新疆羊肉哥”和“尉犁黑子”向全国网友直播婚礼过程,让网友近距离感受罗布人婚礼热闹而独特的风俗。

  漫天的金色胡杨为婚礼舞台幕布,在各路游客和全国网友的见证下,新郎坐着马车到新娘家迎亲、新娘家准备了丰盛的宴席招待男方迎亲宾客、新人一同乘坐卡盆、双方家人朋友载歌载舞庆祝……婚礼表演涵盖了接亲、抢亲、婚宴、祈福等环节,网友们通过三位主播的直播,既感受到了罗布人婚俗的独特魅力,又欣赏到了金秋尉犁大美风光,网友们通过抖音直播参与“千年罗布人婚礼”话题。

  “秋天的罗布人村寨景区别有一番韵味,这里的胡杨、沙漠风光让人非常向往,我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内地游客爱上新疆,有机会都来这里转一转,看一看。”抖音网红主播“这里是新疆”老法说。

  从江苏淮安来到尉犁县赏胡杨的周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一路走一路拍,连连感慨不虚此行。“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不仅有高山、冰川、草原,还有塔河、胡杨和沙漠,它们相映成趣,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周先生说,他要通过摄影作品向内地朋友推介美丽的新疆。

  进入10月以来,罗布人村寨景区漠北胡杨客栈负责人韩文亮的电话每天都响个不停,客栈14间房间全部客满。

  尉犁县副县长何淼说,从国庆假期至今,罗布人村寨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三千人以上。通过举办“千年罗布人婚礼”直播活动,可以让更多网友在“云端”感受罗布人文化的魅力。今后,尉犁县还将以更独特的视角、多元的平台展现罗布人文化,实现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