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中华福寿山秋景美如画

2020年10月26日 10:5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摄影报道)金秋时节,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大西沟乡的中华福寿山景区层林尽染,游客顺着木栈道拾级而上,登山览景,俯瞰大西沟如画的美景。

  秋天的中华福寿山可谓是万紫千红,漫山遍野的千叶万树,被浸染得色彩斑斓,红的娇艳、黄的明丽、绿的浓郁,多彩世界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远望满山秋色,最美的风景就这样映入眼帘。

  中华福寿山景区是世界野果类植物的天然基因库,这里是亚洲唯一野生樱桃李生长地,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野生樱桃李之乡”,景区内生长着各类野果约60余种,以野苹果、野樱桃李、野杏、野山楂、野核桃为主。

  福寿山景区四季景色迷人,但秋天的景色最美。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靓丽草原、多彩林区,每一处山沟,每一座山峦,都被彩色装扮着,千叶万树,色彩纷呈。走上蜿蜒的木栈道上,放眼望去,山谷中一簇簇的金黄、橙红,显得分外妖娆。登上山顶,俯瞰大西沟景区,满山红色、翠绿、金黄的树叶与河谷间奔腾不息的河流,构成了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

[责任编辑:崔导胜 ]